close

在台灣殺價這回事已是司空見慣了,買東西不殺價,好像是對不起自己,

不過在日本是不太殺價的,尤其是在店面的話,你如果要殺價,可能會招

白眼的,如果勉強說會殺價的日本人的話,應該是屬於大阪那邊的,東京是

不會的,來betty茶行的日本人,基本上也是不會殺價的,但是有時候也是

會遇到臉皮比較厚的日本人,或是在台灣居住很久了,他們往往在結帳的

時候也會神來一筆的想要便宜.不過日本人的殺價方式很特別,首先他會

跟你說一些好聽的話,例如,這個茶杯好美哦,我好想買哦,如果買回去一定

可以泡出好喝的茶,(如果是台灣人則是相反,一定先把你的東西批評的一文

不值),不過這個錢有點超出我的預筫,怎麼辦呢?(日本人有可能講了10分鐘,

還沒有切入重點)於是,betty就會跟他建議,如果超出預算,要不要考慮其它類

似的東西,但價格比較便宜呢?這時候,日本人通常會假裝認同你的說法,但是

最後還是想買超過預算的那一組,然後就會露出一付很苦惱的樣子,但他還是

不講可不可算我便宜呢?於是又東看西看之後,最後才會用很誠懇的眼神,認真

的告訴你,我真的很喜歡,可不可以便宜一些給我?天啊!這句台詞betty都替他

想好了,怎麼可以拖這麼久啊.因為betty工作的茶行,老闆有規定買的金額到

多少,才有折扣,所以betty總是很殘忍的拒絕了他們.但是日本人也真的是比較

明理的民族,基本上將規則告訴他們之後,會繼續再盧下去的幾乎沒有,betty一

直向他們道歉,日本人通常會認為是自己替別人帶來煩惱,他們也會一直道歉,

不像台灣人,盧也就算了,還嗆你說,我跟你老闆很熟,為什麼不能算便宜,所以

常常會變成不是在買東西,好像是來吵架的.關於台灣人離譜殺價事件,往後再慢慢

道來,畢竟不明事理的人還真的很多.所以在無法算殺價的情況之下,betty都會送

一些精美茶包和茶食的試吃給日本人,通常日本人都會很高興的收下,這樣留下

快樂的買賣經驗不是很好嗎?哎~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